關閉

使用材質料號

台 南 泓 威 鍛 壓 實 業 有 限 公 司

泓威鍛壓:鍛件材質目前有分為以下系列

 

-合金特性與種類

1000   此系列合金不適合做結構用材料,因為這系列的合金加工性、耐蝕性、表面處理特性強,不過強度較小。
  較適合在強度要求不高的家庭用品、日用品及電器上使用。
  此外,導電、導熱性佳。如 1060、1070 即當作配電用及散熱用材料。
2000   此系列合金中的 2017 或 2024 又稱作"杜拉鋁"。這系列合金強度可以與鋼相抗衡。
  但因為含有較多的銅、耐蝕性較差。
  另外,此系列合金的焊接性能較差。強度高是此類合金特性,如 2014 為一種高強度的鍛造用材料。
3000   此系列合金添加了較多的錳。 3003 為此類合金代表。此類合金多用在建材容器和汽車配管。
4000   此系列合金添加了矽,抑制了熱膨脹,改善耐磨耗性。其中 4043 的熔解溫度低,可以當作焊接材料用。
  只是在陽極處理後,顏色會呈現灰色。
5000   此系列合金添加了較多的鎂,而鎂的多寡則決定了產品特性。
  較少的鎂可作裝飾用品,而較多的鎂,強度較高,可作為結構材料。
  5058 的強度最強、焊接性也不錯,因此常用於船舶、車輛及焊接用。
  此系列合金需作安定化處理,並且耐污染、海水,故在船舶機械方面常被使用。
6000   此系列合金加了鎂與矽的成份。這系列合金強度與耐蝕性皆良好,是結構材或是鍛造材料最常使用的材料之一。
  但是在焊接時,會有熱應力的氣象。故在接合時,需特別注意。
7000   現階段鋁合金中強度最高者為 7075,為鋁新鎂銅的合金,其強度、韌性皆良好,常用於飛機或運動器材上。
其他   鋁合金中如果添加了鋰(Li),則密度變小、楊氏系數變大。成為一種理想的高剛性低密度材。常見於飛機結構用途。